五华县举办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 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我县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县森林火灾扑救水平。4月2日我县举办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邀请了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指导员张逸行对森林灭火行动常识进行授课,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市矿山救援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华城、安流、长布、龙村专职消防中队,各镇分管林业、应急工作的领导,镇应急办及农业服务中心林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IMG_2116_副本.jpgIMG_2126_副本.jpg

  培训从森林灭火基本常识、组织指挥程序和基本战法、几点体会认识及需要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增强组织指挥能力,确保扑火安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和重要性,增强了应急扑救人员、护林人员及义务扑救队员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06101748.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2027.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3018.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3636.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3649.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4332.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04344.jpg

  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具有丰富作战经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自驻粤以来,多次参与广东省包括五华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多次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五华驻防期间,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也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为我县今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辟了新的视野,有效帮助参训人员掌握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水平。今后,我县将以全新的工作态势奋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守护好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