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2020年度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我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召开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2020年度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副县长甘飞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县医保局局长郑遂方在会上传达了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县社保局局长李峰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县社保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度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县税务局就如何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作了表态发言。

  飞鸿副县长根据我县医保、社保工作情况,讲了两方面意见:第一要确保完成2020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任务。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正视差距,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高参保率,确保完成今年扩面征缴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入园、入企、入村、入户,攻坚克难,确保“应保尽保”;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各镇、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实现“应缴尽缴”;四是加强督查力度,县政府将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园区、镇、村等进行督促检查。第二方面要全力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一是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要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以县下达的任务为目标,迅速将本镇的参保任务分解到各村(居),压实镇村干部责任,稳妥推进各项征缴举措的有效落实;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务求攻坚实效,要强化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多样性、全面性、缴费的方便性;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建立和落实工作联动机制和协调机制,特别是扶贫、民政、残联、卫健部门等要按照分工收集汇总属于全额资助参保对象人员名单,全力要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工作;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成立五华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指导组,确保完成好今年的参保缴费任务指标。

  最后,由县医保局和五华农商银行进行了医疗保障工作培训。

03dddd1232398e56a7cfe8e70b7b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