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保尚保”上线啦!保上加保,保障更好!
时间:2020-1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正式启动,市民参保后,可在梅州基本医疗及大病保险(职工补充保险)报销后进行再次报销,享受更高的保障待遇。副市长张晨出席启动仪式。

   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是我市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有关精神,按照省、市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梅州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专属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是全省率先由政府主导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之一。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梅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尚保”项目。该项目是对梅州市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将进一步完善梅州市医疗制度保障体系。

    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具有保费低、保障高、亲民性的特点。投保人没有年龄限制,没有健康状况限制,任何参加梅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的人员均可购买。每年投保60元保费,可获得310万元的保险保障。“保尚保”主要对投保人因罹患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住院费用保障、恶性肿瘤特病门诊自费费用保障、按医嘱处方中的特药费用等均在保障范围。

2099349.png

2099349 (1).png

    即日起,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尚保”进行投保缴费,也可以到人保财险各营业网点或合作代理网点投保,可用微信支付或者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更加贴心的政策是,投保人跟被保险人可以不是同一人,符合规定条件的参保人可用个账余额为本人及家人购买“保尚保”。

2099349 (2).png2099349 (3).png

   在保险理赔方面,梅州“保尚保”将实行市内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打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尚保”全新“一站式”即时结算;如未能实现“一站式”结算理赔的医疗费用,线上可在“保尚保”公众号平台申请理赔,线下可携带理赔资料到人保财险公司线下网点,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合署办公点、各镇街的服务网点报销。

   【掌上梅州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