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议
暨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0-1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下午,我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议暨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培训会,副县长甘飞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郑遂方通报了我县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情况,县医保局曾梅花同志解读了《五华县推进梅州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尚保”工作方案》。

  飞鸿副县长对我县推进2021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做好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工作强调如下: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2021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任务,目前距截止缴费时间12月31日只剩下半个多月的时间,各镇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责任,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缴费,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提高学生参保率,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电视、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城乡居民缴费宣传工作,镇村干部要通过上门入户、打电话等方式做好未参保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是要大力宣传好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各镇及县直机关各系统要精心组织,凝心聚力,通力合作、加大宣传、提升服务,让“保尚保”成为“广覆盖、可延伸、优保障”的民心项目。承办该项目的人保财险公司等要优化参保平台,简化理赔程序,兑现保障承诺,提升服务水平。另外要引导干部职工在参加基本医保的基础上“保上加保”,积极动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参保,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

  最后,由中国人保财险五华支公司业务人员对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内容进行了培训。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