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房地产开发领域和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上午,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房地产开发领域和物业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精准聚焦和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加快推动我县房地产开发领域和物业管理工作稳步规范发展。

10.png

  县住建局黄远华副局长,县消防救援大队候令副大队长,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李海昌主任,住建局房管股、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租赁股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在建在售楼盘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彬华股长认真解读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内容,详细介绍了涉及物业公司、建设单位和业主委员会的37个存在问题。李海昌主任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并从完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督促建设单位履行相关义务、规范成立业主委员会和开展专项整治等5方面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布置。候令副大队长介绍了开发企业在消防安装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对物业公司的消防职责、设备操作、消防通道、巡查维护和安全宣传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住建局黄远华副局长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和群众上访诉求,深刻指出了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9个问题,房地产领域存在的6个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房地产领域和物业管理有关事项作了强调部署:一要提前设置物业。要通过加强前期备案管理、临时组建业主委员会等方式,减少新建楼盘矛盾纠纷。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聘用足够人员做好轮值工作,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配套保安服等装备,提升公司人员素质能力和公司形象。三要提高待遇条件。严格落实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提供蚊香、电扇、冷气等必要设施,改善值班人员工作环境。四要配备专业人才。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足额配齐水电、电梯、消防专业人员,做好消防划线和日常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五要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与业委会沟通协调,倾听业主心声,认真跟进和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反馈、有落实。同时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创文创卫、5G基站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会后及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传达这次会议精神,组织对照整治方案和这次提出的各种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坚决防止问题久拖不结,变成问题楼盘,保障我县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印发了《五华县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还对国庆、中秋节期间各物业小区、在建在售楼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