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生产安全不容松懈
--县住建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上午,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住建局局长曾清华、副局长张载良及相关股室有关人员,县质监站全体监督员,各镇燃气管理负责人,县内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在建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总监及专监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安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五华县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五华县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质安事故及春节后复工检查情况。张载良副局长作了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和燃气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小结,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将针对建筑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燃气管理、人防工程管理开展集中整治,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安优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仍然存在较多问题,要认清形势,牢记责任,严格履责,从良心、经济、法律高度出发,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脚勤”,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png

  曾清华局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基础弱、投资少、措施不够等问题。他强调,第二季度具有安全事故高发率的规律性,企业复工复产进入赶工期后容易忽略安全生产工作,今年强对流天气预计较多等风险因素。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二要压实责任,管控风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做好汛期台风期风险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