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上午9时,我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五华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住建局副局长李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县住建局局长曾清华汇报了五华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雄辉作了补充发言。

图片2.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强调,各级单位要全面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部署扎实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决打好我县的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和持久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绝不是小事,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各单位必须明确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是“必须做且能做的”一项民生工程;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城区内公共机构要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合理布置分类收集容器,力争到10月底实现城区内公共机构全覆盖。同时,要扎实推进公园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逐步完善县城垃圾分类的投放、收集、运输、中转、处理设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意识。宣传部门及各单位要多载体、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县教育局、卫健局要牵头组织各中小学校、医疗机构,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大平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团县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要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培育志愿者队伍,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并深入基层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引导和服务。四是加强部门联动,严肃纪律作风。垃圾分类处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单位要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加强统筹、通力合作。同时要严格督察考核,压实工作作风,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定时开展联合督察检查工作,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跟踪评估,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