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0-09-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县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通过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9月2日下午该局“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如期顺利举行。这次党课由党组书记、局长曾清华主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共约7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4085914.jpg

  会上,曾清华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力促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进行精彩授课,课程内容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是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律己的迫切需要、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保证等四个方面充分阐述了其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904085902.jpg

  曾清华同志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当前干部队伍在工作生活作风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如何加强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具体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措施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防微杜渐,恪守廉洁本色。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做“戒尺”置于心间,做到干净干事、秉公办事。三要保持头脑清醒,算好“两笔”大账。要算好政治账,不因违法违纪,因小失大,自毁美好前程。要算好经济帐,不因腐化堕落,跌向深渊,丢掉饭碗,甚至锒铛入狱,让家庭至亲失去经济支柱陷入困境。四要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现象,要保持“四风”整治高压态势,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强化反面案例警示震慑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防机制,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课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发言,谈了个人感想体会,表示这次党课理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充实,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有正面典型,也有反面案例,让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今后将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坚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注重在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及时解决好我县城乡建设领域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为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