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志愿者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强化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时间:2020-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地质环境脆弱,农村削坡建房多,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这种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于近日开始组织志愿者深入镇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强化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家串户,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互动交流等形式,向镇村的群众宣传地质灾害基本常识。      

    志愿者谢静娜告诉记者:我们分了三组,每一组去一个村落,沿途发传单,并解说给他们听。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告诉我们,由于农村在家居住的多数是老人和小孩,他们缺乏对地质灾害防治的知识的了解,为此,在宣传中着重向他们分析地质灾害发生原因、典型案例,教授他们如何更好地预防地质灾害,确保入脑入心。        

    志愿者曾伟锋跟记者说:这次宣传的主要是因为五华是山区,山多,坡多,坡峭,我们这次宣传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宣传,带安全意识给群众,能够令大家懂得如何去预防地质灾害。尽可能的情况下,带动更加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宣传安全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8名志愿者参加,先后到横陂镇、周江镇、河东镇进行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三百余名群众学到了防治知识。  

    横陂镇小都村村民说:这群志愿者们很热心,特别是工作同志带领的有组织,有纪律,这次为百姓为小都村人民服务,是好榜样。

    周江镇良宁村支部书记李为忠告诉记者:对我们的村民提高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   希望以后志愿服务队能多来我们村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县自然资源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将会继续深入到其他镇村,有针对性开展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宣传。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更好的发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的职能与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预防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