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民法典
时间:2020-0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深刻理解与学习运用,切实推动民法典在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7月1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我局设分会场,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抓好学习和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一要主动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要将民法典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普法工作的重点,结合自然资源大讲堂等平台,加强民法典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条款的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二要自觉严格运用民法典指导和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执行民法典的各项制度,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上,局长李定华同志就《民法典》宣传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里程碑意义;

  二是要充分把握《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内容,切实履职尽责;

  三是要关注自然资源民法典的编纂工作,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法律制度的整体性、系统性;

  四是要加强本系统干部职工《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严格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各类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主体的合法权益。

  最后,李定华局长表示,民法典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与工作紧密相连,将学好、用好民法典,要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民法典各项条款,切实让民法典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和非法用地的立案查处等工作上,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发挥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优势和依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和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