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解读及摸排信息采集报送系统应用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解读及摸排信息采集报送系统应用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市针对基层开展摸排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疑问进行细化培训。我县设分会场。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所两级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自然资源部联合办公室对摸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对摸排信息采集报送系统操作进行培训讲解。省自然资源厅对省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疑似图斑提取进行讲解,进一步明确省摸排信息管理系统功能及填报要求。

  市自然资源局对基层开展工作中遇到的系统填报常见问题和政策法规的适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刘琦四级调研员要求各县(市、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后认真研读部、省的培训会议内容,并对开展摸排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严禁弄虚作假;二是严禁推诿扯皮;三是严禁违规填报;四是把握摸排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