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装备建设市、县地质灾害技术装备交接
时间:2020-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836.jpg

  根据《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 年)》 部署,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了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装备建设,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管员配置简易监测工具,为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配置地质灾害防治技术装备,近日,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装备建设市、县地质灾害技术装备交接仪式在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交接仪式上,技术人员简要介绍了配发的地质灾害防治装备以及发挥的作用,随后双方进行了签字确认,进行移交。

  梅州市地质环境比较脆弱,属于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的地区,全市土地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地质灾害易发区占95%。由于面广量大、致灾风险高,梅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

  此次省厅配发地质灾害防治装备包括群测群防袋与地质灾害巡查调查箱,能够迅速增强各县(市、区)处置和应对地质灾害的检知能力,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装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突发事件做好技术保障,为科学决策提供高效的技术依据,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能够提升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处)群测群防员的监测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群测群防员识灾、防灾、避灾、救灾技能,加强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成效,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