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年中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8-11 来源: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8月6日,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在广州召开年中座谈会,全国政协十二届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0日 (稿二图一(800x350).jpg

  王钦敏同志高度肯定了我省运用粤省事、粤商通等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做法,对疫情期间专家委员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不见面评审等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8月10日 (稿二图二).jpg

  王钦敏同志指出,中央对数字政府建设的战略部署为广东省下一步改革建设提供了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

  王钦敏同志强调,专家委员会在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决策参谋作用,是广东数字政府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智力保障。希望专家委员们发挥所长,继续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他要求专家委员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部署要求,及时了解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动态,加强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通过项目评审和技术指导,促进数据共享与系统互联互通。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鹏飞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疫情防控、粤系列平台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专家委员会在理论研究、建章立制和在线评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仁忠,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志刚以及朱皞罡、尹心明、奚建清、曾碧卿、黄琼、凌捷、田志宏、吕召彪、涂子沛等委员代表参会。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广东省数字政府“十四五规划、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方面,积极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言献策,并对专家委员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