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赴五华县开展扶贫慰问和参观考察活动
时间:2020-09-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两地情谊,9月3日至4日,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赴五华县开展扶贫慰问和参观考察活动。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树辉,番禺区体育总会会长冯庆华,番港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李炽和,番禺区政数局及体育总会的有关领导共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2234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223431.jpg

  9月3日下午,番禺区一行首先前往岐岭镇塔星村开展慰问。在塔星小学,卢树辉认真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番禺区政数局向塔星小学捐赠了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拍在内的一批文体用品。随后,卢树辉一行分组与县、镇、村帮扶包户干部对塔星村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油、米等一批生活用品。在此次慰问活动中,番港慈善基金会还向塔星村中因病致贫、长期卧床等有特殊困难的6户贫困户,按5000元/户的标准捐赠了累计3万的慰问金,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904223437.jpg

  9月4日上午,番禺区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县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足球小镇、广东启辰云数据存储有限公司、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最后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番禺-五华两地数据灾备、“政务晓屋”在五华的应用场景及加强两地交流共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云中代表五华县政数局对番禺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能够在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和联系。卢树辉表示,番禺和五华有着多年的结对渊源,两地由结对到结亲,具有深厚的感情基础。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以此次来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交流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数据备份工作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