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飞同志带队赴江门、肇庆市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至2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同志带队赴江门、肇庆市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两市下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属有关部门意见建议。

  在江门调研期间,杨鹏飞同志一行先后前往农业银行江门胜利支行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政银合作一体机部署情况,调研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商事登记智能湾区通服务和12345政府热线中心运行情况,并观摩了不动产登记税政联动秒批等创新做法。

  在肇庆期间,杨鹏飞同志一行深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和数字肇庆运行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基层一窗受理和“一次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模式改革情况,重点调研了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支撑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减的具体做法。

9月28日 图片2.jpg

9月28日 图片3.jpg

  在座谈交流中,杨鹏飞同志分别听取了江门和肇庆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两市在迎接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国家评估和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情况,对两市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鹏飞同志指出,当前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有效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和政府治理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各地市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树立信心、坚定决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夯实数字政府底座,充分用好省级统筹建设资金,加快提升网络基础设施、云平台等方面的基础能力,为应用政务服务创新做好支撑;二要突出抓好“粤商通”“粤政易”等粤系列平台型应用的建设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地市良好的工作基础和优势,加强特色功能建设;三要着力打造政务服务的地市样本,在“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全程网办”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跨省通办”工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发挥数字政府应有作用;四要加大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以政务服务数据为核心带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抢抓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的发展机遇,有力推动地市数字经济发展。五要继续认真做好国家和省对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数字政府建设评估准备工作,及早谋划,争创佳绩,迎评促建推动本地区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

  杨鹏飞同志表示,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全面支持江门和肇庆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按照“省统、市建、共推”的思路,总结提炼地市应用建设的有效做法,适时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