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实名注册用户突破8000万啦!
时间:2020-10-12 来源:粤省事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国庆遇到中秋

期待已久的双节如期而至

在这个家国同庆的日子里

我们的“粤仔”也带来了

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

也就意味着

已经有超过8000万的市民

通过“粤省事”小程序

享受到广东数字政府改革的建设成果

除了服务广东市民的“粤省事”

广东商企办事有“粤商通”

公职人员办公有“粤政易”

越来越多的用户正享受着

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粤省事”是广东省推出的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即可轻松办理民生服务。

  截至2020年9月30日,“粤省事”共上线1354项便民服务,共开设专区18个;零跑动事项1092项,业务量41.1亿,其中办理类约9.5亿,查询类31.6亿。

  疫情期间,上线疫情服务67项,其中粤康码服务使用量达15.6亿次。

  截至2020年10月1日,“粤省事”小程序实名用户突破8000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提升对企业服务移动化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广东发挥“数字政府”优势,打造面向全省1300多万市场主体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商通”,实现企业办事“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

打造“一站式”涉企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粤商通”将涉企重要政务服务集成到APP上,一次登录即可享受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创业资助补贴申请、企业信用查询一站式“指尖”办事服务。

全国首创“免证办”政务服务

  “粤商通”依托政务大数据中心,接入营业执照、税收完税证明、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高频电子证照,支撑企业办事所需证照信息共享互认。线上申办时,企业只需实名认证,即可通过数据共享完成材料关联和信息自动填报。

营商信息精准通达

  “粤商通”在移动端构建涉企政策信息统一发布和意见建议收集渠道,集中提供覆盖各行业的涉企政策及解读文件,支持企业随时按需查询。

截至2020年9月30日,“粤商通”的市场主体注册用户超178万户,提供767项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接入146类电子证照信息共享互认,整合3.7万条政策资讯和6.27亿条企业信用信息供查询,提供“服务贴身、功能定制、内容管用”的掌上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粤政易以满足政府部门内部办文、办事、办会的需求为基础,以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导向,按照建设一体化“整体政府”的理念,打通政府各部门应用的业务流程,推进部门纵横联动和协同办公。

区域之间互联互通

  粤政易将全省所有行政机构纳入一套通讯录中,实现政府部门间跨部门、跨组织、跨地域、跨系统、跨层级的即时通讯,切实解决了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

  内置粤视会等应用,支持高清流畅的移动音视频会议,各职能部门可一键发起跨单位会议、完成上传下达、指挥调度、远程培训、应急巡查等互动协作工作。

  “粤政易”现已接入各类应用400多项,为广东省21个地市、10万多家单位提供服务。广东公职人员传统的工作模式正在向“掌上办公”转变。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公职人员使用粤政易进行远程沟通超350万人次,4000多家单位通过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在线收发公文逾100万份,公文处理的效率提升超过40%。

  截至2020年9月30日,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用户数已突破115万!

广东数字政府建设任重而道远

风雨不改,从不止步

让市民、企业办事更省事

的初心从未改变

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念

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

让广东市民、企业享受

更省事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