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梅两地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时间:2020-10-15 来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10月14日,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签订《江西赣州•广东梅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赣梅两市的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之间“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近期将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同时开设线下“跨省通办”专窗,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资格证书核验、学历公证、驾驶证公证等高频事项列为第一批通办事项。同时,两地将不断拓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企业和老百姓异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刘采峰、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袁犬嵘代表两地签订《合作协议》,两市的业务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