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一张带有防伪二维码的“中国供销.粤东(五华)农产品电商批发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专区核发生成。

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5849.jpg

  “这是五华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通过梅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签发的首张建设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标志着我县办理建设许可业务的繁琐程序成为历史。依托梅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出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功能,企业网上申请施工许可事项,符合要求的,住建部门在线加盖电子签章后,企业即可获得电子证书,实现企业一处申报、多系统平台共享应用”工作人员这样介绍到。领到首张建筑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李先生听到后高兴的说道:“方便,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在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专区,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业务审批人员进驻后台办公,实行“一窗办理”。制定印发了《关于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的通知》(华建改办〔2020〕1号),根据“应进必进”原则,县级工程建设事项一律纳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受理审批、跟踪督办,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从2020年4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以来,综合窗口共办理审批项目427件,业务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