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五华县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摸清我县的政务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资源底数,有序开展我县数据普查工作,4月8日上午,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五华县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全县38个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共62人参加了培训。

1.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专家团队进行指导。会上,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戴明友对省、市数据普查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介绍,并对我县数据普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市专家团队对广东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的信息系统、数据资源、数据需求等系统操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参训人员在系统操作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现场操作演示,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数据普查工作对推动“数据上云,服务下沉”,支撑改善民生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逐步解决我县系统台账不全、数据家底不清、数据基准性不高、数据碎片化等问题。此次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业务专业性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懂悟通培训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切实以此次数据普查为契机,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需求,进一步摸清本部门信息化系统和数据资源“家底”,助推我县政务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资源实现“一本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