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升级 县公共服务中心推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
时间:2021-0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一楼政务服务大厅新设立1个刻章服务窗口,刻章企业进驻刻章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现场提供刻章服务,实现即来即刻,立等可取。新办企业可以在企业开办绿色通道一次办理和领取营业执照、公章、普通发票,实现“照、章、税”“一窗通取”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222.png

  据了解,印章刻制企业进驻县公共服务中心是我县推行“无费县”的再升级,由财政出资150元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1枚的基础上,提升为刻制2枚印章(公章、发票章各1枚),是企业开办“照、章、税”一条龙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企业开办“争分夺秒”的重要举措。目前,县公共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绿色通道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备案、首次申领发票”全链条半天办成,全流程“零成本”,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锋介绍,前期,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刻章企业进驻县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会议,邀请符合资质的6家刻章企业,现场解读进驻方案和进驻工作要求,以公平、公正、自愿为原则,抽签决定进驻次序和时间,刻章企业签订进驻服务承诺书,主动公开刻章收费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开透明的刻章服务体验。

  近年来,我县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干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办事时限压缩、办理环节简化、行政审批提速、配套举措完善等方面,最大限度地减时间、简环节、优配套,不断提高市场准入的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