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现场会在五华召开
时间:2019-09-27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全市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现场会在五华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五华革命烈士纪念碑、五华县革命烈士陵园、五华红色体验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革命先烈、现场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会议现场,广东工业大学朱雪梅教授介绍了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研究成果和标准建设,为我市抓好该项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具体方法。五华、大埔两县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梅江区就如何做好革命遗址大普查工作做了分享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部署了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授牌仪式及赠书仪式;启动“梅州红色丛书”出版、“红色微纪录片”制作工作;举行梅州市十大红色教育线路发布仪式。

  陈晓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拿出有力举措,把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想方设法破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难题,推动红色资源活起来。要用好普查成果,加快筹建中央苏区(广东)历史博物馆,做好红色丛书、纪录片出版制作工作,尽快确定并修缮保护十大红色革命遗址,打造十大红色教育线路,让红色资源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