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责任重,祖国放心中
时间:2020-08-24 来源: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教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形成“国防进校园,教育促国防”的良好局面。8月21日晚,我校组织300余名初一、高一新生来到学校报告大厅,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五华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周长山受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国防责任重、祖国放心中”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课,学校校长毛雨初,副校长赵跃生、张帆及各班带班老师一同聆听了讲座。

  “什么是国防,为什么要加强国防教育?”周长山政委开门见山地抛出该问题,并围绕问题为学生们全面普及国防定义、国防义务、国防教育日、现代化国防建设及我国国防事业发展历程等国防教育知识。

  随后,周长山政委就当代中学生如何增强国防素养进行分析阐述,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努力实践“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树立“国防责任重、祖国放心中”的信念,通过国防教育活动和在校学习,更加清楚认识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现实意义,通过参与国防建设,发扬尚武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强化国防认同感、归属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使其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参加讲座的新生们认真听讲,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身上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国防教育主题课,思想受到很大触动,眼界得到很大拓展,从内心激发了勿忘国耻、参军报国、强我国防的热情,将加倍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