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路桥公司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轮训活动
国防教育展现新气象 军民同心共筑新长城
时间:2020-09-24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防意识教育的要求,进一步锻造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的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形成凝聚人心的组织力、百折不挠的执行力、所向披靡的战斗力,9月23日,省路桥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国防教育集中轮训。

图片1.png

  本次集中轮训的主题为“新时代路桥新气象,新征程党员新作为”。活动主要围绕国防教育,以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实践锻炼三个形式,通过入军营、学军纪、练军操、展军威四个环节,体验新时代人民军队爱党卫国为民的强大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活动共分为国防知识讲座和实弹射击训练两个内容。

  9月23日早上,轮训人员队列整齐地步入五华县人民武装部会议室。省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生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王春生向五华县人民武装部及其领导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刚刚过去的9月19日是我国的第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省路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他勉励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大家学有所成,组织各自所在单位党组织和企业开展全员性国防教育工作,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合力。

  随后,五华县人民武装部周长山政委以《爱我中华,心系国防》为课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重点讲授了国防教育的手段和重要性。他激励参训人员时刻保持着清醒,掌握必要的国防技能,共筑强大的国防,为国家进一步改革发展建立强有力的保障。这堂生动且富有深厚情感的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课程进一步增强了轮训人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公司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

  课程结束后,轮训人员乘车前往兴宁市人民武装部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金秋九月,凉风送爽,轮训人员头戴作战帽,身穿迷彩训练服,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射击训练前,教官从射击基本原理、操枪基础动作、击发基本要领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枪支使用安全要素、实弹射击注意事项和技巧等。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严格训练,力求动作规范、射击精准。大家以7人为一班建制,严格按照实弹射击训练要求和武器操作流程进行了100米卧姿胸环靶实弹射击科目的训练。

图片2.png

  随着实弹射击训练的结束,省路桥公司2020年党员干部国防教育集中轮训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本次轮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开展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危机意识、全局意识和主体意识,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精神浸润到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事业上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助力和促进作用。

  省路桥公司领导党政班子成员、本部各党支部书记、本部中层正职和各项目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7人参加了轮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