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进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26 来源:长布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全民禁毒工程的知晓率与参与度,经县司法局指导,8月21日上午,长布镇组织镇扫黑办、禁毒办、司法所、安监办等部门深入长布镇横江村庆青家私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禁毒知识讲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员工有60多名。

       在第一个环节,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员工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分享了毒品辨别方法,告诫在场的员工要谨慎交友,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谎言,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
       随后,镇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讲座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并着重解析了《五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通告》,鼓励引导全厂员工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
       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150多份。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群众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还进一步提高了参与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推进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