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3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以更加清醒的思想认识、更加凌厉的斗争态势、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强力推进“六清”行动
时间:2020-08-27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png

  8月13日上午9时,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3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六清”行动形势,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短板,以更加清醒的思想认识、更加凌厉的斗争态势、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扎实有效开展,确保9月底前交出六张优异答卷,努力为推动五华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赖勤主持。县法院院长张晓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湘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以及各镇党委分管政法专职副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县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总结了本系统推进“六清”行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镇各单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净化社会风气、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继续以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雷霆出击的凌厉攻势强力推进“六清”行动,取得了一定斗争成效。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客观总结“六清”行动成效,持续坚定打赢收官之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清面临斗争形势,勇于正视存在困难和短板,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纵深推进“六清”行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精确对准“六清”行动目标,持续增强打赢收官之战的战力和威力,理清工作思路,紧盯时间节点,集中优势兵力,使出看家本领,提速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确保9月底前拿出六张优异“业绩清单”,为第4季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压实“六清”行动责任,持续强化打赢收官之战的担当和保障,深化责任担当、协作配合、机制建设、宣传发动、正面激励、督导问责,奋力夺取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努力为创建省级“维稳工作示范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