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精心组织扫黑除恶文艺专场演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时间:2018-1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的声势和热潮,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治五华”,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扫黑办做相关指导,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迅速组织人力,制定方案,精心策划编排一场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晚会。
       为使我县普通老百姓切切实实理解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提高知晓率,我县采茶戏演艺保护中心于七月中旬开始着手创作,仅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便编排出小品《邪不压正》、《扫黑除恶山歌对唱》等一系列与客家传统文化相结合,通俗易懂、诙谐幽默“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文艺节目。同时,将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晚会与我县多年来树立的品牌——“长乐大舞台”群众文艺活动相结合,于9月2日至9月14日,通过送戏下乡的形式,深入河东、横陂、棉洋、安流、潭下、周江、华城、转水、水寨、龙村等10个镇,为基层百姓群众带去一场视听盛宴,也为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在到镇巡回演出的基础上,9月19日晚,我县在县城长乐书卷舞台举办“五华县2018长乐大舞台——群众文艺演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演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傅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泽,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勤、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扫黑除恶办全体成员以及县城(含水寨镇、河东镇)1000多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办,广东岭南艺术团、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晚会旨在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五华县委县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在全县营造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推动扫黑除恶精神深入人心。
       傅国强在晚会前作致辞,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实现生态富民强县、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晚会在现代歌舞《中国梦》拉开序幕。山歌对唱《扫黑除恶得民心》、话剧小品《邪不压正》反映了广大干群群众对涉黑涉恶势力的深恶痛绝和对党中央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拥护和支持。晚会在歌伴舞《领航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用歌舞、小品、三句半、情景表演等方式把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人民群众对美好中国梦结合起来,既展现了我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充分展示了我县在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生态富民强县所取得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