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我们的节日】禁放烟花爆竹的元宵节,球王故里别样热闹!
时间:2021-03-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晚,五华球王故里贺元宵活动举行,活动在五华县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原奥体中心)设立主会场,同时在河东镇政府广场、安流镇沿江公园百姓舞台、龙村镇塘湖学校足球场文化广场、周江镇文化广场等地方同时进行文艺和狮鼓表演,共同欢度传统元宵佳节。活动共吸引现场观众超过5000人,更多的观众通过在线直播欣赏精彩节目实现云团圆。

图片

  晚上7时30分,活动主会场奥体中心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活动在一场欢快喜庆的锣鼓展示《大锣大鼓闹元宵》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县武术协会、县文化馆、喜洋洋狮鼓队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先后登台为观众带来狮鼓表演、传统武术等精彩节目。

  除此之外,各镇分会场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艺和狮鼓表演,在周江镇文化广场内,五华县荣兴醒狮队的舞狮表演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接着女生独唱、男生独唱、笛子独奏、周江镇自发组织的广场舞、乐趣表演和少儿舞蹈表演轮番上演。广场上始终充满了温馨、热闹的气氛。

图片

  不少群众戴上口罩、手持相机留下2021元宵美好的一刻。“节目好精彩,意犹未尽。”“点赞,提倡绿色文明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样精彩。”记者发现,不少观众在直播平台热情评论。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最大力度宣传好县委县政府的“双防”工作,全力提高群众“双防”意识,活动还没开始前,周江镇工作人员就趁着良好时机,挨个给群众发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同时,晚会还穿插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反电信诈骗”宣传。

  “正月十五闹元宵”是客家人传统习俗,每逢元宵佳节,市民都会自发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活动。为尊重民间习俗,配合五华县委、县政府鉴于森林防灭火压力发布的《关于五华县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组织了此次“球王故里·欢度元宵”活动,举行形式多样的文艺和狮鼓表演,以精彩的节目替代烟花爆竹的“热闹”引导群众文明欢度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