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吴晖率队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加快老城改造 实现提质增效
时间:2019-10-11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水寨镇、河东镇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紧紧抓住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区域发展格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极力发挥县城中心区集聚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居住环境,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打造融入大湾区建设的“三宜城市”。

吴晖一行先后来到下坝堤、琴江壹号售楼部、寨顶巷、干部招待所等地实地调研河东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寨顶巷历史商街文化旅游项目、下岗坝片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等项目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图,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分析探讨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

吴晖指出,五华城市建设关乎五华人民生活质量水平和城市环境面貌,城市片区更新改造工作是五华城区提质增效,内外兼修构建宜居城乡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快速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吴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协调配合,精准把握重点、攻坚堵点难点,做好项目前期科学规划和充分论证,高标准、严要求,优化各重要节点功能布局,形成科学、系统、详尽的规划建设方案,高质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树立“共享城市”理念,整合空地资源,充分利用周边单位门坪,绿化打造“共享公园”,科学利用场地完善停车场、广场、公园、市场、公厕等配套服务设施,确保百姓未来出行、停车、娱乐空间充足;坚持因地制宜,拆、改、建并举,妥善解决好群众安置问题,优先满足市民需求,逐步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旧城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旧城改造的风貌和设计要在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结合客家文化和本土特色,将浓郁的文化底蕴体现在更新改造工作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县委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