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湖北潜江小龙虾游进五华县龙村镇 助推产业精准扶贫
时间:2019-10-3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龙村镇湖中村小龙虾孵化基地一番热闹景象,产业扶贫项目小龙虾养殖基地正式投放一批虾苗,有近2000斤的虾苗投放入百亩虾苗基地。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春雷到场参加了投放活动。

据了解,五华龙村镇湖中村属于省定贫困村,在五华县对口帮扶办协调下,该扶贫项目是由梅州市思乡谷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并与梅州市润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一个小龙虾养殖项目。

湖中村小龙虾养殖基地目前已开发的有25亩左右,成功投产后计划投资200万元资金,把养殖基地扩展到150亩、7个养殖塘。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湖中村建立小龙虾养殖基地,广州楚稻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泽文是这样说的:【广州楚稻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泽文 我们首先是在今年四月份左右已经在转水的矮车村做了一个试验基地 大概将近十亩地试验 在试验过程中觉得小龙虾是可以养殖的 在五华这个水质和土壤的条件下 但是我们看了五华的很多村落 发觉湖中村是比较适合养殖小龙虾的 特别是作为育苗的基地 我们就希望把湖北潜江最好的养殖技术和种苗 能够引进到五华的湖中村 在这里落地生根 最后形成一个产业示范基地 能够带动五华的所有老百姓和人民 在小龙虾这个产业上起到精准扶贫的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基地仍会继续投入下一批虾苗,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建设以小龙虾养殖为主,推行水稻、富硒大米还有红薯等农产业生态种养模式,打造成农旅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产业。【梅州市思乡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成辉 今天暂时投入2000斤虾种 到后期预计新年前全部开发好后 就会再投入10000斤左右的虾种 到时这边会种水稻、百香果 然后会养殖四大家鱼、鸡之类的】

下阶段,湖中村计划通过基地的成功示范,带动周边的养殖户加入,整合资源,形成稳健的产业支柱,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番禺区人社局驻湖中村扶贫第一书记(队长) 陈智军 我们还是以扶贫主打产业 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地让贫困户参与小龙虾养殖 包括附近帮扶的村也积极地参与这个小龙虾养殖 可以说 在将来的2020年脱贫攻坚 顺利完成任务的攻坚战 我们的贫困户包括村集体的经济收入都会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