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9-1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揭牌仪式在河东镇工业区举行,副县长甘飞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培强共同为快检室揭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思伟主持揭牌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建芳、水寨、河东镇分管领导和镇食安办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及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据悉,新落成的快检室总投入65多万元,拥有食品快速检测所需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分析仪、食品安全检测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等多套仪器设备,主要承担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任务,同时辐射水寨镇华园、上新、前进、大坝、华裕、宏达、长乐等7个农贸市场快速检测任务,检测对象主要为蔬菜、水产、肉类等农产品,检测农药残留、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瘦肉精等项目,日承检能力达200批次。检测结果将由五华县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市民购买的可疑果蔬等食品,也可享受免费快检服务。

       该快检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征程,是市、县两级政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抢抓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的具体行动;是我县抓好食品安全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推动我县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大湾区市场,打造名副其实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夯实了基础。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快检室和农产品展贸区。甘飞鸿详细了解快检工作现场情况后,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开展快检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对快检结果负责;要丰富农产品快检取样种类,抽样的范围要尽可能涵盖鱼、肉、蛋、菜等人民群众常见的、关心的食用农产品,确保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要合理安排快检工作的时间,为处置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留出充裕时间,避免不合格农产品流向百姓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