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名优产品
富硒绿茶
时间:2018-05-1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华顺富硒绿茶获评“广东十大好春茶”


本报讯 2018年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日前在清远举行,公布了“广东十大好春茶”品鉴结果,绿茶、红茶、乌龙茶三大类共30家企业入选。其中,梅州6家茶企榜上有名,由梅州市华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华顺富硒绿茶成功入列,是五华县唯一一个入选“广东十大好春茶”的茶叶品种。

据了解,“2018广东十大好春茶”品鉴活动由广东茶叶产业大会组委会组织,由广东省各地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茶叶科研教学机构、行业组织推荐的144个茶样(绿茶茶样54个,红茶茶样62个,乌龙茶茶样28个)经过专家评审(品鉴)、大众投票(品鉴)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选茶叶品种。

华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茶场位于五华县棉洋镇平安村,茶树种植基地面积2600余亩、育苗基地面积300多亩。茶场主要引进和培育单丛、紫芽、紫鹃、中茶、黄金芽、龙井、中黄一号、白茶、本地绿茶等优质品种,年培育茶苗、果苗3000多万株。公司2015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016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产业扶贫示范点。在2017年广东省第十二届“粤茶杯”茶叶质量竞赛中,公司选送的绿茶获评特等金奖。

(张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