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梅州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今天起开缴!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时间:2021-09-2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今天(9.26)上午召开的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上了解,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从今天起开缴。缴费期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缴费的方式是:普通人群可以选择自助缴费、签约扣款缴费、银行窗口缴费、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税务部门前台缴费等方式自行缴费;全市在校学生原则上在就读地参保。全日制大学、中职技校的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集中办理参保手续。


图片

  此外,特困供养对象、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重点救助对象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员、低收入救助对象、重度残疾人员、农村纯生二女结扎的夫妇双方及其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女孩等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人群,由医保部门协调同级民政、乡村振兴、残联、卫健等部门,按职责分工收集汇总属于全额资助参保对象人员名单。核定后,再分别报请财政部门核拨资金,共同做好特殊人群的缴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