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加强针能“混打”吗?小孩咳嗽可以接种吗?
时间:2021-11-0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01 接种了灭活疫苗,第二针和第三针一定要同一厂家吗?能不能混针?

  答:使用同一种(同一品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与第二剂次相同的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02 新冠疫苗打加强针是第一针相差6个月?还是第二针相差6个月?

  答: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全程两剂接种,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接种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的加强免疫。即: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后满半年,或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一针后满半年

  
03 前两针在外省接种,第三针在广东怎么打?

  答: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居民可以根据所在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公布的预防方式自行预约,并携带接种凭证前往接种。

  
04 小孩咳嗽可以接种吗?还有什么情况也不建议接种?

  答:有这些情况的儿童不能接种:已知对疫苗所含成分严重过敏及既往接种过同类疫苗出现过严重过敏的情况;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家长应确保孩子在健康良好的状态下接种疫苗。为了更好评估您的孩子是否能接种,建议家长在接种时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孩子的疾病史、用药史等健康情况。

  
05 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每针的剂量,跟大人一样吗?

  答:新冠病毒疫苗大人和小孩的剂量和程序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06 小孩打新冠病毒疫苗有副作用吗?

  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绝大多数为一般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疼痛等局部反应,发热、头痛、乏力等全身反应。通常这类反应会随着时间推移自行消失,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接种后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07 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比如牛奶、鸡蛋、青霉素过敏等情况,可以接种吗?

  答:牛奶、鸡蛋、青霉素过敏都不属于接种禁忌症,可以接种。为了更好评估您孩子是否能接种,建议家长在接种时对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孩子的疾病史、用药史等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