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考什么?多久能拿证?
时间:2021-11-11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那什么时候考试呢?需要考哪些内容?

  以往梅江区东升摩托车考场的考试时间为每周三天(周二、三、五)。近期,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为解决周一至周五工作日需要上班不能前来报考的群众考试问题,交警部门专门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加班安排一场专场考试,后期还将根据考生考试需要增加场次。


  交警蜀黍说,如果你带齐材料去报名预约,当即就能给你安排考试,考试合格的话第二天就可以去车管所领证啦!

  报名方式及费用:分为驾校报名培训和群众“自主报考”两种方式。自主报考的群众直接到交警窗口报名受理,需在交警部门缴交考试费用235元/人后即可参加考试。每个科目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当场免费补考一次,考仍不合格的10个工作日后重新预约补考,缴交费用为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

  报名所需资料

  1.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一寸免冠照片

  3.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后缴费

  4.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或者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体检拍照,将以上四项资料上交到考场(梅江区东升摩托车考场,位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东南洋工业园内的办证大厅)

  5.如果是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

  考试流程

  1.理论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连考

  2.路考(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连考。

  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位置

  1.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梅江区环市西路)

  2.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梅县区扶大镇)

  3.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梅江区彬芳大道)

  4.万达广场1楼(梅江区金燕大道)

  5.客都汇1楼(梅江区梅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