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摩托车要怎么上牌?哪里办年检?
时间:2021-11-11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01 摩托车上牌途径

  1.到交警大队旗下的查验场上牌。五华目前可以到河东服务站(五华县大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旁)进行摩托车“一站式”上牌,包括登记、受理、发证,都可以在查验场完成。

  2.到五华城区带牌销售点进行购买车辆。带牌销售店享有一站式受理服务,车主买车后可以直接驾驶有牌车辆上路。


02 摩托车上牌所需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联网核查的不必提供)

  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联网核查的不必提供)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03 摩托车上牌所需费用

  1.号牌费35元

  2.登记证书费10元

  3.行驶证费10元

  4.临牌5元/张

  5.如需邮寄,则需要25元邮寄费

  

04 关于摩托车年检

  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可在 第2年、第4年、第5年 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标志免予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

  特别提醒:免检≠免审,到了需要年检的时间,车主仍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符合六年免检的摩托车的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在线申领。对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

  五华目前有两个检测站可以办理摩托车年检审:五华县大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色、五华县安检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如果你的摩托车没有入户上牌,在行驶过程中被交警部门拦下:如果是有车辆的发票和合格证,则驾驶员记12分,罚款200元。如果是没有车辆的发票和合格证,则车辆没收。如果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则驾驶员注销驾驶证,2年后才准重考。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你的摩托车还没入户,赶紧带上车辆的合格证和发票前往查验场入户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