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广东明确!今秋开学起,中小学生不再征订这些资料
时间:2022-06-02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师生家长,注意!
事关中小学生教学用书
省里有最新要求了!

近日
广东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学用书
有关事项及秋季目录征订工作的通知》

图片

  针对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通知》明确: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但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新教材还没修订,《2022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仍然是旧标准编写的教材。小学科学所有年级使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教材配套的数字音像材料不再随教材统一征订,参照《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由学生根据需求自愿购买。


  针对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通知》明确:

  各学科必修、选择性必修课程使用《2022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课程标准修订)》中的教材。选修课程教材必须选用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列入省级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教材。


  针对中小学地方课程教学用书目录,《通知》明确:

  列入目录的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已经省审定通过,各地学校可以根据课程开设需要进行选用。未通过省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其他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律不得组织征订,不得提供给中小学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