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回应
7.2万粒退烧药免费派发!23至24日梅州市民可到这些药店领取
时间:2022-12-2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今日(22日)从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响应政府号召,解决感染新冠阳性市民的燃眉之急,大参林在全国免费发放首批100万粒退烧药,其中在梅州首批发放7.2万粒退烧药。市民可到指定门店免费领取,预计惠及至少1.8万名市民。

“如果梅州的市民或市民的亲朋好友高烧,却买不到退烧药,可以前往各县(市、区)大森林指定的25家门店,凭号免费领取中美史克布洛芬缓释胶囊4粒,足够2天的用量。”梅州大森林药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因为药品数量有限,每人仅限一次。“药品数量有限,请把机会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图片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对阿司匹林过敏的哮喘患者;肝病、肾病及心脏疾病患者;对布洛芬、布洛芬辅料、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过敏者;正在服用其他含有布洛芬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既往有与使用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相关的上消化道出血或穿孔史者活动性或既往有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或穿孔的患者等人群禁用布洛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