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五华人
留言日期:
2022-06-08
主题:
五华河水寨片区水位较低
内容:
尊敬的水务局领导: 你好!五华河水寨片区在之前由于下游拦河发电水位较高,河流风景较好,像一条很大的湖泊。最近二三年,不知是降雨量较小还是什么原因(今年的降雨其实不小)。水位一直处于较低位置,造成两岸杂草从生。影响周边环境。请问可否将水位提高些,还市民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8
答复时间:
2022-06-09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水务局
答复内容:

热心网友:

      你好!你于2022年6月8日通过网上留言反映:“五华县五华河水寨片区水位较低,造成杂草丛生,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知悉。对你反映的问题,我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五华县五华河水寨片区水位较低,是由于五华河下游段五华合江水电站于2021年向上级申请同意进行水电站的增效扩容技术改造升级,目前因项目施工正在实施中,所以没有进行蓄水,造成水位下降出现正常的自然河流现象,才显露出河道中的杂草。

       据了解,合江电站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完工调试运行验收合格后,合江电站将保持发电为主、兼顾航运及美化环境的作用。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五华县水务局

2022年6月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