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alva
留言日期:
2022-06-17
主题:
关于农村宅基地土地确权相关事宜
内容:
尊敬的梅州市五华县自然资源局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农村宅基地土地确权流程进行到哪里了,何时能颁发证书以及能在哪个网站查看确权公示,恳请您们回复一下,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17
答复时间:
2022-06-20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提问的问题,结合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根据《五华县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方案》(华府办函〔2020〕26号)和总登记通告(华府〔2020〕8号)对全县集体土地范围内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库)及地上永久性存续的、结构完整的农村主要房屋,开展权籍调查,房屋面积测绘,登记发证。我县属人口大县,且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原因,外业调查工作开展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整体工作进度延后。我县已基本完成约25万宗集体土地上的农房调查和丈量,并于去年陆续在村委公布栏中公示。下一步,我县将按照省厅要求,加大力度开展房地一体相关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等权籍资料收集工作,届时村委会通知权利人确认签字。

  如有不详,可拨打咨询电话:0753-4430300。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