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T
留言日期:
2022-11-07
主题:
关于五华大排档的菜单规范问题
内容: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相对应的是经营者的告知义务。 据本人了解,五华包括水寨在内的大部分大排档是没有标明菜品价格的,如大家旺大排档等。想问下这是否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07
答复时间:
2022-11-08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昵称为T的网友:

你好!接你反映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据查,大家旺大排档有菜单提供给消费者在用餐前点餐使用,菜单内有公示菜品价格。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店负责人要加强对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规范标价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不得损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8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