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明月
留言日期:
2023-03-03
主题:
身份证号更改
内容:
请问您好,领导,我想咨询一下:本人因为家庭背景导致身份证号的出生年月增加了一岁,之前是2003,9月8日,真正的出生年龄是2004年10月15日,而且以前入户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也是错误的,我想知道一下怎么样可以改正出生年月,入户出生医学证明的父母无法改正,想知道一下,是否可以修改出生年月,要什么材料呢?要去哪里办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03
答复时间:
2023-03-06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按相关文件规定,因历史登记错误等原因造成原登记出生日期错误,公民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的,需提供的资料:1、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2.申请人的原始凭据(包括原始的《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分娩住院期间病历档案、常住人口登记表、原居民身份证、原居民户口本、原始的公安机关户口档案等)。办理流程:先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经县级公安机关核准后,再报请地级以上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审批,户政窗口办结。


五华县公安局

2023年3月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