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幕念
留言日期:
2021-07-14
主题:
改姓
内容:
因为我弟(14岁)是在我爸去世以后才入的户口,而且他们没有结婚证,想入户口只能暂时跟我妈姓,现在想改回跟我爸姓可以吗?需要什么条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14
答复时间:
2021-07-14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来信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民向公安机关申请,要求变更姓名的办理条件是符合法律要求,不违背公序良俗,理由正当的。

根据相关规定,十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更正姓名要亲生父亲、亲生母亲同意,并应当征得其本人同意。按照你陈述的上述情况,你弟的姓氏可以改回来跟父姓。应提供你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未办理结婚的证明、同意你弟改跟父姓的申请;你父的死亡证明;你弟的户口本、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如果是未成年人更名无出生医学证明应到出生接生机构补办)或其他能证实其亲生父母的佐证材料、你弟同意改姓的申请书、你弟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十四周岁以下提交材料到县局户政部门后5个工作日内可以审批好。流程是:先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后到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公安窗口办理。

谢谢您对五华公安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李政江

2021年7月1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