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服务信息查询 > 体育馆
威光体育馆
时间:2022-01-12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威光体育馆该项目位于五华县琴江新城内,属于五华奥体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投资4.9亿元,主要分为篮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及其他功能用房等,是一个可容纳约3000名观众的综合性体育馆。目前,历时两年多建设的威光体育馆已经全部完工,座椅、灯光、隔音、器材等也已全部调试完毕。

  来到体育馆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武状元李威光的雕塑,而该馆正是以他的名字命名。据了解,该雕塑作品由廖慧兰教授及广州美术学院团队创作,像高5米,着重表现和塑造乾隆时期的李威光大将军身材魁梧、威风凛凛、身穿战袍、手握关刀为抗击敌寇、守卫边陲、所向披靡累立战功的盖世武将军形象,给世人展示和传递出一种誓死捍卫祖国河山的大将气概和中华民族精神。

  

  篮球馆内设电子显示屏、多功能篮球架、木质篮球场地板等,配置齐全,是五华首个CBA高标准大型室内篮球馆。

  

  羽毛球馆设有6块标准羽毛球场地。

  

  室内游泳馆设有1个标准池、1个儿童池及1个3米跳台区。

  从正门进入,首先来到的是篮球馆,只见场馆内设电子显示屏、多功能篮球架、木质篮球场地板等,配置齐全,是五华首个CBA高标准大型室内篮球馆。在羽毛球馆,只见该馆设有6块标准羽毛球场地,地板均覆盖运动地胶以满足比赛使用需要。与此同时,该羽毛球馆还设有4个休息区,方便市民运动后休息。在室内游泳馆,只见该馆设有1个标准池、1个儿童池及1个3米跳台区,泳池内水质清澈,场馆宽敞明亮,地面整洁,并配套完善了更衣室、卫生间、医务室、休息室等设施。

  据了解,威光体育馆是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创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一边加快威光体育馆的建设进度,一边全力启动奥体周边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随着威光体育馆的落成使用,五华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旅游区创4A景区工作已全面完工,将于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