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服务信息查询 > 学校
五华县琴江中学
时间:2020-01-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琴江中学始建于1964年,地处琴江河畔、幸福山下、县城东郊,是一所县属大型高级中学、梅州市一级学校。前称幸福山农业中学、水寨中学,1981年更名为琴江中学。

办学4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优秀人才。学校校园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井然有序,建设规范,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自然分开。现有学生2300多人,41个教学班,教职工184人,其中高级教师22人,一级教师75人,学历达标率80%。学校确立了“以人为主,体艺见长,特色兴校,素质育人”办学理念,各级均开设了美术、音乐、体育和书法的特长兴趣班,文体、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以发展学生能力,增强高考后劲。琴江中学前景喜人,学校办学成绩和办学声誉逐年提高,琴江中学沿着办成人民满意的优异特色高中阔步前进。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1500多个学生,教职工150人,其中高级教师23人,中级教师76人。办学5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学历达标率40%。

教学成效

近年来,琴江中学在强有力的学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确立了“以文为主,体艺见长,特色兴校,素质育人”的办学理念,落实了一系列激励机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历年的高考均取得了好成绩,2009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高考最大增幅奖”;每年的“五华县高二级百名学习标兵”竞赛,该校派出参赛者均获得优异成绩。多年来师生无违法犯罪,学生违纪率大大降低。学校的教研教改气氛浓厚,文体活动异彩纷呈。这几年,该校师生的书画作品参加全国、省、市的展览和比赛,不少作品获奖;文艺节目参加省、市、县的演出,获得奖励,并受到广泛的好评。2009年我校被授予县“文明单位”,学校党支部在最近五年连续评为县“三好党支部”。

学校办学理念:以文为主,体艺见长,特色兴校,素质育人。

校训:追求卓越,厚德致远;

校风:务实求真,崇善尚美;

教风:爱生敬业,乐学创新;

学风:笃学明礼,毅行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