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优惠政策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奖补实施细则的通知(华府办〔2019〕1号)
时间:2019-01-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五华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

计划综合奖补实施细则》的文件解读

1.技术改造:是指企业为了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产品质量、增加花色品种、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扩大出口、降低成本、节能降耗、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和三废治理、环保安全、清洁文明生产、变废为宝等目的,采用先进的、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对现有设施、生产工艺条件所进行的改造。

2.规模以上企业:一般以年产量作为企业规模的标准,国家对不同行业的企业都制订了一个规模要求,达到规模要求的企业就称为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也分若干类,如特大型企业、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等。2011年开始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3.设备更新:是指企业购买由一定的电路、气路或机械构件组成,用于提供作业条件、改善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并在长期、反复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实物形态和功能的生产资料和物质资料的总称。主要包括:生产用的机器、工治具等。

4.智能化改造:是指企业应用具有三轴及三轴以上可重复编程的机器人及智能化装备。

5.小升规:即推动小微企业通过增资扩产等各类做法,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6.独立法人资格: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简言之,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主体资格的社会组织,不限于经济组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企业法人子公司是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的;但如果只是分公司,则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

7.项目备案或者核准文件:备案是指工业企业在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前期进行网上登记备案;核准文件是指发展和改革部门的项目批复意见;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建设项目名称、建设规模、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采用工艺技术、主要设备、建设年限、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8.技改事后奖补普惠性政策:在广东省内注册并取得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证的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从完工下一年起连续三年内,按对财政贡献增量额度中省级分成部分的60%、地市级分成部分的50%、县级分成部分的40%实行以奖代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