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技文化
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2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五华县科工商务局承办,在五华县科技孵化产业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技文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强,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杜强,县创文办、各系统党工委、水寨镇、河东镇负责同志以及县科工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观看诵读习语原文、合唱《歌唱祖国》等七个环节,活动以参观五华县航天遥感科技展厅拉开序幕,大家听取讲解员介绍航天遥感科技展厅的构造、航天知识,并进行智能互动与VR等设备体验,紧接着听取工作人员解读《科学技术普及法》并观看五华县科普活动视频,真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科普手段在不断创新,科普设施不断完善,科普网络更加健全,科普队伍逐渐壮大,科普成效显著增强,随着《科普法》宣传和科学素质工程的全面推进,大家坚信全民科学素质将会不断提高。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一声声嘹亮的阅读声回响在县科工商务局的会议室里,在浓厚的科普氛围中,科工商务局干部职工纷纷畅所欲言,深有体会地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和看法。

  图片1.png

  县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杜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一项传播道德文明、深化思想引领、抓实社会治理的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实举措,接下来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科普工作稳步向前。一是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组织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科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是将科普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好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营造浓郁的科普氛围,掀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三是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工作,充分利用传统科普阵地和新媒体等形式开展更有成效的科学传播,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必要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

图片2.png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强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独特,令人震撼的活动,浓厚的科学气氛让人憧憬,希望接下来县科工商务局和县科协能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以这次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我县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我县科技队伍储备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