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吴晓晖到我县调研白酒产业发展
时间:2020-12-16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率队到我县岐岭镇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积极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发挥独特优势,树立品牌价值,全力推动五华酒产业发展。

图1.png

图2.png

  吴晓辉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等陪同下,来到岐岭镇长乐烧酒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酒库等,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史、酿造工艺、生产经营、品牌打造等情况,听取关于五华白酒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长乐烧酒是我县特色传统名产品。据了解,其酒酿造技艺发轫于晋,成熟于明,纯青于今,得名于公元一零七一年宋朝长乐县之设置。酿造原料选用优质稻米为原料、采用自制特种饼曲为糖化发酵剂、汲取粤东名山玳瑁山穿石而出之甘泉精制而成,具有“蜜香幽雅,醇厚绵柔,舒适引口,回味怡畅,醉不上头”的独特风格,故有“南国佳酿”之美称。在广东省和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均享有盛名,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吴晓晖强调,长乐烧酒历史悠久,是梅州乃至广东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当前,企业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要和企业携手共进,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对标国内一线知名白酒品牌,清醒认识到与一线品牌之间存在的差距,全力提升品牌质量,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要坚定信心,整合现有资源,把梅州优秀的酿酒文化和工匠精神传承好,擦亮客家好酒金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