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 “政银”合作开新局
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科工商务局机关党委与五华农商银行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5a3d10425aeb3b966cb7a24a299e0e4.png

  4月1日,五华县科工商务局机关委员会与五华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在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签约双方旨在通过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新方法,构建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仪式由经贸系统党工委书记李杜强主持,双方党委班子、党支部党员共70余人共同见证签约。

857d728ada38d5423451d6d6f149517.png

  签约仪式上,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卢春林和科工商务党委书记翁凯荣表示,党建结对共建势必将为双方的党建工作开辟新的途径,更好地把党建共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银”双赢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双方将把结对共建活动放到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促进产业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通过党建共建,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打造“政银”合作平台,为企业服务实现“政银企”共赢的目标。

  李杜强表示,党建共建是我们创新党建、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我们不忘初心、推动党建工作出彩出新的一个重要方式,更是我们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党组织力量1+1>2的一条有效途径。今后,共建双方将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平台,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育党员队伍、共谋双方发展、共办实事好事、共办党建活动、共享活动阵地等共建内容,以党建促推业务,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并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李杜强还对双方党建共建提出三点愿景,一是愿双方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通过党建共建,让机关性质的单位和企业性质的单位在党建工作的惯性思维和惯性做法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合力在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及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等方面提升党建水平,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二是愿双方党员队伍更加凝心聚力,围绕联手打造党建共建平台,架起结对双方党员干部沟通联系的桥梁,通过在“五·四”、“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举办朗诵、联谊等各种活动,加强队伍成员之间的认识了解,激发出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向心力,迸发出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三是愿双方为民服务更加扎实有效,通过探索“党建+业务”合作思路,以服务企业为契合点,共同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想方设法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释放金融、政策等方面的红利,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建共建的成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