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走进经贸系统
时间:2021-0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思想伟力,6月1日,经贸系统党工委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党校讲师徐琴主任到经贸系统作党史专题宣讲。会议由经贸系统党工委副书记翁凯荣主持,经贸系统各局、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群众共148人参会。

1623116795(1).png

  徐琴老师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我们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深刻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徐琴老师在报告中强调,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才能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翁凯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

1623116761(1).png

  一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既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又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二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

  三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