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县召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暨政企座谈会
时间:2021-07-25 来源:转载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jpg

  近日,五华县召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暨政企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五华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3.jpg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首先到广东泰金智能包装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解制造业数字化生产车间运营情况,随后在五华县工业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五华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汇报。

  朱少辉指出,当前,数字化浪潮在制造业中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数字技术在各行各业深度渗透、融合创新,使得数字经济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也是企业现实所需,全县上下要强化数字意识,更加坚定地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振兴企业、做大做强的首选之策,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抢占发展制高点,推动形成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朱少辉强调,要进一步补齐短板促提升,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强举措,要发挥“五华阿哥硬打硬”的工匠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完善数字化转型体系,着力培育壮大产业主体,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支撑,加快实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换道超车”。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和政策引导,结合重点谋划推进、研究政策积极推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大力实施梅州市工业互联网三大行动,推动五华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提档进位。

  会上,广东井得电机有限公司、广东泰金智能包装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中国联通广东省公司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联通5G+工业互联网,助力五华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相关内容的授课。

  县领导张裕参加会议。